九夫人

【宜嘉】给先生的信

-

亲爱的段先生:

您好!

    现在是晚上七点半,我正躲在书房里给你写这封信。前两天你问我信写完了没,并且拍拍胸口说你写得超好,从高中毕业以后就没写过那么棒的信了。

    当时我跟你说我写完了,其实并没有,我一直在犹豫着怎么写这封信,知道今天最后期限了,我才开始动笔写。写的时候还犹豫了一下,到底是写中文还是韩文还是英语,后来我想起来,我读的时候是读中文的,那就写中文吧。

    这时候我就忍不住想你写的信到底是用什么语言写的了,算了到时候就知道了。

    是不是要从第一次见到你开始说起呢,那时候你染了黄色的头发,在练习室的角落里,不怎么说话。可是那时候我只能跟你一个人说话,所以我问你要不要去吃冰淇淋。现在想想,真是幸好。

    幸好那会儿是夏天,幸好你在下雨天带了伞,幸好冰淇淋的口味还不错,幸好遇到了你。

    后来跟你一起做练习生,那时候真的蛮辛苦的。所以你好像听了我很多的抱怨,两个人住在一个小房间里,能说的话真的很多吧。

    因为你跟我都是外国人,所以在那个环境下你肯定能与我感同身受,觉得坚持下去也很困难,但是如果放弃了就没有脸回去了,真的是非常挣扎的几年。但是幸好,我们俩后来一块儿出道了。

    后来我仔细想了想,要说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,我还真说不上来。好像是从某一个阶段开始觉得对你太过熟悉了。

    你的一切我都慢慢明了,喜欢的口味喜欢的品牌,睡觉的习惯吃饭的喜好,一切一切都像是镌刻在了我的脑海里,忘都忘不掉,下意识的能联系到与你有关的一切东西。大概是从那个时候开始,我的人生出现了你。

    以前人家总说Jackson的身边总是有Mark,那时候我挺开心的,觉得我们俩关系好,能在异国他乡找到个一块儿的人不容易,还好我有你。后来年岁慢慢大了,彼此的朋友圈一直互相重合着,像是注定一样,那时候我才开始审视关于陪伴的意义。

    你一直对我很好,方方面面都为我想得周到,我想要做的事情你也全力支持,其实出道几年后我对自己产生过很大的迷茫,似乎看不到未来的形状,那时候也是你告诉我,要走下去。

    我也不知道你哪里来的自信,其实说实话,我有很多时候都不自信,镜头前也是,面对我们的关系时候也是,你也知道吧,我常常有退缩的时候。只是每一次你都紧紧拽着我,虽然你不常说鼓励的话,但是对于我来说,推着我前进不让我退缩,真的是很重要的事。

    能真正下定决心已经是很多年以后的事了,你很认真地说要谈谈关于未来,其实那时候我很害怕,心里带了非常多的不确定,但是后来,我突然意识到一件事情。

    我没有办法想象生命中没有你,为了让你永远留在我的生命里,所以我必须和你一起,为了未来而考虑。

    所以就有了今天的信,有了后来和未来。

    在我们变成老头子之前,还要过很久很久,所以我承诺,允许你在家做辣的食物,不再说你像一堵墙,生老病死都会一直陪伴你。

    我爱你。 

 

亲爱的王先生:

    写下这封信的时候,你已经睡着了,你说明天会很累,让我早点睡觉,可是我一直没办法睡着,所以起床重新写了这封信。

    我很久没有写那么多话了,你也知道,我并不擅长这种事,但是想到明天要当众读出来,以你每次发ins发微博的功力,我觉得你肯定会写得很好,所以我也要认真写。

    以前说过吧,从你出现的那一刻起,我的生命开始变得吵闹起来了。睡在上下铺絮絮叨叨地跟我聊天,说着迷茫和困惑,也不要求我解答什么,自己就能说好久。那会儿我也跟你经历着相同的事情,总觉得说一说就能缓解不少。

    我带你去吃饭,去逛街,虽然比你早来一点,但是也并没有对这个国家有多熟悉,走路还是会走错,吃东西的时候把不准口味。还好公司附近的店里有砂锅和芝士拉面,能够供养你好好的长大。

    一起练习的时光,我常常担心你,我练习的时间比你早一点,但是你一直很努力,很快就跟我一起。那间练习室的地毯上,承载了很多很多关于我们的记忆。那时候就已经开始担心了,伤了这伤了那的,以后老了可怎么办。

    现在不用担心了,老了以后,就在家里给彼此捏腰捶腿,那时候我一定会念叨你,“早就跟你说不要做MAT了吧,每次做都受伤。”

    有你在的日子,每一天都过得非常开心,身体感官好像不由自主地跟着你的一举一动。想要看着你笑,听你的声音,接你的梗,觉得你的一切都很有趣,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,就已经是现在这个样子了。

    后来我就不由自主地常常注意你,甚至还有了一点私心,想要入侵你的世界和你的一切,之前聊天的时候你提起,好像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。我觉得一定是我先爱上你的,那时候你应该还没发觉。

    我很感谢那些日子,每一天都过得很辛苦,想要有休息的时候都很难,可是还是好好坚持下来了。虽然顶着非常多的目光,但还是勇敢的面对了,每次你看着我喊我名字的时候,心里还是会像刚刚认识你那样微微一颤,像是在提醒我自己,这个人是我爱的人。

    这些年我们都很忙,去了很多国家,跑了很多地方,见了很多人。可是每次侧过头看到你的时候,都会觉得只要跟你在一起,到哪儿都很好。想和你去世界的每一个地方,这样的话,以后我的记忆里回想起来,去过的每一个好地方都有你,多好。

    往后几年,我们俩经历了很多事,一步一步跨过来之后,突然有点佩服我俩的勇气,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一切,因为努力争取了,所以才有了现在。每当这样想起,都会觉得很庆幸,谢谢你那么勇敢,和我一起面对未来。

    刚认识你的那一天,我以为我们不会那么快熟起来,谢谢冰淇淋。

    练舞的时候,我以为你不会那么信任我,放心把自己交给我,谢谢背摔。

    到后来,我以为你会害怕,会拒绝,甚至也想过,你会不会不是那么喜欢我,谢谢你。

     谢谢你与我走过的这些年。

    你穿那套西装很好看,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看到你穿它的样子了,这封信明天就会读给你听,我也很想听听你给我写了什么。希望你不要笑我,我觉得我明天肯定会哭。

    我会好好和你在一起,直到我们都变成了老头子,也想笑着对你说,我爱你。

    Markson forever


-

    这是我书稿里的最后一篇,现在已经全部完成啦,接下来会投入到本子的制作,具体消息我都会放在微博上,谢谢姑娘们一直以来的支持。

    至此,感谢宜嘉。

评论(10)
热度(25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夫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